最高检邀请13名全国人大代表视察新疆检察工作
时间:2018-09-05  作者:  来源:新疆检察微信公众号
【字体:  

“你们那儿离乌鲁木齐有多远?”“新疆地域辽阔,我们距乌鲁木齐1450公里。”视频的另一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检察院控告申诉检察处处长陈永强答道。“远程视频接访这种方式极大的便利了上访群众,是一种进步。”现场和陈永强视频连线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委员、昆明医科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教师王砚蒙深有感触地说。

9月3日至7日,最高检邀请来自云南团、新疆团的13名全国人大代表,围绕“新疆检察机关全力反恐维稳,聚焦服务保障总目标”为主题,对新疆检察工作进行走访视察。

9月4日上午,13名全国人大代表来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检察院,前往12309检察服务中心视察。“可以网上留言吗?”“不同民族群众来访是怎么接待的?”“群众如何提交申诉材料,诉求都能得到满足吗?”每到一处,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实验小学教务处副主任、工会主席余小勤等全国人大代表们都对自己感兴趣的话题纷纷进行询问,得到满意的答案后又一致给予肯定。

随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检察院召开了全国人大代表视察新疆检察工作见面会。自治区检察院党组书记郭连山主持会议。检察长李永君向全国人大代表介绍了新疆基本情况和检察机关面临的形势任务、工作思路和上半年工作成效、下半年工作打算等。

今年上半年,新疆检察机关旗帜鲜明讲政治,聚焦目标顾大局,立足主业谋发展,苦练内功重自强,反恐严打、扫黑除恶、法律监督、公益诉讼等十个方面的工作成效突出。下半年,新疆检察机关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紧紧围绕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牢牢把握“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工作总要求,牢牢把握“五个坚持”,正确处理“八大关系”,全力抓好“九件硬事”,忠实履行职责使命,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全国人大代表、云南白药集团党委委员、研发总监、创新研发中心党委书记、总经理朱兆云在见面会上说,“刚才我们实地视察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听取了新疆检察工作介绍,可以深深感到没有社会稳定,各项工作无从谈起,新疆检察机关做了大量的工作。”

当日下午,13名全国人大代表又风尘仆仆赶往1000多公里外的阿克苏地区,视察阿克苏地区检察分院工作。

参加此次视察的13名全国人大代表是:王砚蒙、朱兆云、玉龙、张益俊、车耶、杨晓雪、王长林、赵云柱、余小勤、李树仙、袁海波、孙春旺、木沙·买买提。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