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烈保护民事公益诉讼案例研讨会召开
时间:2018-08-23  作者:杨赞 卢志坚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淮安8月22日电(记者杨赞 卢志坚)8月22日,由人民检察杂志社和江苏省淮安市检察院共同主办的全国首例英烈保护民事公益诉讼案例研讨会在淮安市召开。来自立法、司法实务部门,高校的专家学者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40余人参加研讨。

研讨会上,司法办案人员对案件的办理难点、经验做法、示范意义等作了介绍。与会人员围绕该类案件办理中存在的社会公共利益界定、证据固定与收集、英烈保护民事公益诉讼中诉前程序的履行、被告责任认定及承担方式等理论与实践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与会人员认为,英雄烈士保护法正式实施后,赋予了检察机关提起英烈保护公益诉讼的重要职能。在对损害英烈名誉行为依法进行规制的同时,对英雄烈士的内涵、英烈保护民事公益诉讼诉前程序履行方式、私益诉讼与民事公益诉讼的有效衔接等法律适用上的难题,应从立法、司法层面予以规范。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