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阿尔山生态旅游检察驿站守护心中“诗和远方”
时间:2018-08-17  作者: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字体:  

8月初,从北京来内蒙古阿尔山旅游的王女士发现,在国家5A级景区、世界地质公园——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外的欧式建筑里竟然有一家生态旅游检察驿站,“检察驿站设计得简朴温馨,看过阿尔山美景再听‘检察蓝’守护‘生态绿’的故事,很应景!”

“阿尔山景区每年接待游客120多万人次,由于距离市区近百公里,游客有了法律问题要处理困难不少。”阿尔山市检察院检察长于海杰说。

检察驿站设立在景区大厅,采取24小时开放式自助服务,游客可以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咨询及反映相关问题,同时检察驿站作为智慧检务的重要载体,立足服务理念、工作机制、工作方法的创新,面向景区、服务游客,依法受理公民信访举报,畅通群众诉求通道,并对旅游执法行为和旅游市场经营活动进行监督,充分发挥检察室的服务功能,保护生态环境。

据了解,检察人员如需到事发现场处理问题,与之配套的生态旅游检察车就会载着检察人员及时赶到,利用车上具备的远程接访、检务公开、无人机公益诉讼、法制宣传和执行指挥等功能,现场解决问题。于海杰表示,“检察驿站是静的,‘生态旅游检察车’是动的,两者一起保护着阿尔山的‘人与自然’,呵护着人们心中的‘诗和远方’。”

[责任编辑: 李瑾]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