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新昌:为大山的孩子上人生第一堂法治课
时间:2018-08-16  作者:周筱赟  来源:浙江省新昌县人民检察院
【字体:  

8月11日至13日,浙江省新昌县检察院与县民政局、团县委、县华夏义工协会等单位联合举办“牵手你我·追逐梦想”暑期公益夏令营,组织来自大市聚镇、儒岙镇的16名留守儿童参与了此次活动。按照活动安排,8月13日,小朋友们来到了新昌县检察院,检察官为小朋友们带来了他们人生中的第一堂法治课。

在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检察官通过生动的视频、图片和浅显易懂的文字给大家讲解了未成年人犯罪年龄规定,以及刑事案件中的高发罪名、犯罪特征和自我保护事项等,告诉他们“勿以恶小而为之”“自尊自爱做防护”,并通过组织参观模拟法庭和心理咨询室,助其了解真实的庭审流程和未成年人心理咨询工作。

此外,检察官以“校园暴力”为主题为小朋友们上了一堂法治课,从认识校园暴力、校园暴力的危害、如何解决校园暴力等方面为切入点,引导大家要洁身自好,不要用言语、行为侮辱、殴打他人,不交往社会不良青年,不参与学生打架、斗殴,要学会换位思考,同学之间互帮互助、共同成长。

活动结束后,未检办检察官同小朋友们合影留念,并赠送了小礼物。

这是该院首次参与暑期公益夏令营。今后,该院未检办将严格按照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和犯罪预防工作要求,创新特殊人群帮教举措,形成社会化帮教体系。

(原标题:大山孩子上了人生第一堂法治课

[责任编辑: 王冬]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