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咸宁:首次实现案件汇报可视化
时间:2018-08-14  作者:郑继伟  来源:湖北省咸宁市检察院
【字体:  

湖北省咸宁市检察院检察长罗堂庆以PPT形式汇报案件现场

“以上是整个抢劫案件的言辞证据,下面,给大家展示的是该案相关书证、物证、现场勘验检查等笔录……”8月9日上午,一起抢劫(致人死亡)案正在提交湖北省咸宁市检察院检委会审议。该院检察长罗堂庆作为承办人,首次采用PPT演示方式向检委会委员汇报案件审查情况。

随着PPT页面的有序切换,涉案现场、凶器、视频资料等证据直观地展现在检委会委员面前,帮助委员迅速进入案情并形成全面、直观、形象的认识,进而对案件定性、证据运用、法律适用等问题作出理性分析和准确判断。

会后,与会委员及应邀列席人员表示,在检委会上采取多媒体汇报案件,改变了以往生硬枯燥的汇报方式,增强了委员议案的亲历性,是提升检委会议案质量、深化检委会建设的重要举措。特别是检察长不仅带头办案,还带头推行案件汇报可视化,为广大干警树立了标杆,值得学习推广。

(原标题:案件汇报可视化——检察长的这个头,带得好!

[责任编辑: 王冬]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