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故事|“真希望他们也能来学一学”
时间:2018-08-14  作者:沈静芳 徐扬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沈静芳 通讯员徐扬)“原来语言也可能构成性侵呀,检察官姐姐讲得真好。以后无论是在哪里,要是遇到这种想做坏事的,我都要第一时间跟家长说!”

8月11日,内蒙古自治区科左中旗腰林毛都镇中心小学三年级学生包乌日罕和其他15位留守儿童,被“朵兰”未检团队的哥哥姐姐们接到通辽市检察院,参加“脱贫守望·伴爱成长”圆梦之旅夏令营活动。

这是一个不一样的夏令营,说法、讲法、普法是夏令营的主旋律。上午,“朵兰姐姐”为学生们送上了两节精彩的法治课。在一问一答间,很多看似简单却能保护自己的小知识牢牢地印在孩子们的脑海里。下午,学生们走进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学习心理知识和应急救护知识。

“我们组织这次夏令营活动,就是想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孩子们增加对法律的认知,增添好好学习、努力成才的动力。”通辽市检察院检察长张忠明说。

据了解,朵兰的蒙语意为“温暖和爱”。近年来,通辽市检察院倾心呵护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将“朵兰”打造成了未检品牌,“朵兰”团队配备蒙汉双语检察官,经常送法到蒙古族学校和幼儿园,而宣传单和防止校园欺凌平台同样有蒙文版,使孩子们能用本民族语言参与互动、诉说感受。

“希望这样的活动以后在我的家乡办一办,我的很多同学没有机会接触到这些自我保护的法治课,真希望他们也能来学一学。”临别时,余粮堡镇初一学生巩博文依依不舍。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