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个检察瞬间|为保障灾后重建提供司法保障
时间:2018-08-06  作者:姚玉良 杨帆  来源:正义网
【字体:  

1996年“5·3”地震后,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两级检察院全体干警积极投入到抗震救灾和“严打”工作中。

1996年5月3日,包头发生6.4级地震。此次地震是建国以来内蒙古自治区发生的最大的一次地震灾害,人员伤亡不大,但经济损失很严重。地震距包头市区仅10多公里。

哪里有灾情,哪里就有检察干警的身影。地震过后,包头市检察院干警积极投身到灾后重建工作中。检察干警走进街道、社区、学校为群众提供相关法律咨询服务,严厉打击刑事犯罪,重点打击了严重影响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秩序的刑事犯罪,为震后维护包头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灾后重建提供了司法保障,为包头市社会经济等工作顺利过渡,贡献了检察力量。

灾难面前,总有一种力量在支撑;危急关头,总有一种精神在迸发。地震宣泄的是大自然的无情冷漠,包头检察人用真情和奉献,与各族群众守望相助、共度艰辛,谱写了一曲检民同心、检民同行的抗震救灾的赞歌。

(作者:姚玉良 杨帆 单位: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检察院)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