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沿线检察机关将突出惩治涉众型经济犯罪
时间:2018-07-10  作者:戴佳 徐盈雁 徐日丹  来源:高检网
【字体:  

记者从7月10日在武汉召开的长江经济带检察工作座谈会上获悉,长江沿线检察机关将突出惩治涉众型经济犯罪,依法保障和促进长江经济带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发展。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长江沿线检察机关在重点加强长江生态环境保护的同时,要围绕区域协调发展战略、乡村振兴战略和打好脱贫攻坚战,强化检察环节服务措施,促进长江经济带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发展。

座谈会强调,要围绕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积极参与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依法惩治非法集资、网络传销等经济犯罪,突出惩治涉众型经济犯罪,筑牢金融安全司法防线。

据悉,检察机关将围绕易地扶贫搬迁等重点领域,以参与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抓手,严惩虚报冒领、套取侵吞、截留私分扶贫资金的犯罪,严厉打击“村霸”等黑恶势力犯罪及其背后的“保护伞”,确保党和国家精准扶贫政策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 刘家墉]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