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沿线检察机关将积极促进形成长江生态环境治理齐抓共管格局
时间:2018-07-10  作者:戴佳 徐盈雁 徐日丹  来源:高检网
【字体:  

7月10日,在武汉召开的长江经济带检察工作座谈会透露,长江沿线检察机关将积极推动社会化治理,促进形成齐抓共管的生态环境治理格局。

会议要求,要主动争取党委领导、人大监督和政府支持,积极参与由党委牵头的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资源保护协调工作机制。

会议强调,要推动建立检察机关与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机关、公安机关、审判机关的信息共享、案情通报、案件移送制度。充分运用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信息平台,明确行政处罚案件移送刑事司法的标准和要求,实现行政处罚和刑事处罚无缝衔接。要加强与公安、法院的沟通协商,共同研究解决重大疑难复杂案件的事实认定、法律适用等问题,确保依法准确打击犯罪。

记者了解到,检察机关将结合司法办案,深入分析环境污染犯罪案件的发案原因、规律和特点,查找管理漏洞,积极向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提出强化管理、消除隐患、建章立制的检察建议。

[责任编辑: 刘家墉]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