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雪樵:牢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时间:2018-06-30  作者:范跃红 龚婵婵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张雪樵在浙江检察机关公益损害与诉讼违法举报中心成立时强调

牢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本报杭州6月29日电(记者范跃红 通讯员龚婵婵)今天上午,浙江省三级检察机关公益损害与诉讼违法举报中心统一挂牌暨12309检察服务中心成立,这也是全国首家聚焦公益保护和诉讼活动监督的举报中心。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寄语浙江检察机关强化标杆意识,坚持创新发展,为检察工作的转型发展贡献浙江智慧、浙江经验。

张雪樵与浙江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王昌荣,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光君,省高级法院院长李占国共同为举报中心揭牌,参观了公益损害与诉讼违法举报受理大厅暨12309检察服务中心,并参加全省检察机关推进相关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张雪樵指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的根本要求,必须作为检察事业的根本立场和价值追求。要真正把新举报中心做成倾听人民群众诉求的窗口、保障人民权利的平台、维系人民感情的纽带,向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更实在的检察产品。

张雪樵强调,各级检察机关要坚持在监督中办案,恪守法律监督是办案的本色定位,全面强化监督,注重维护公益。要坚持在办案中监督,善于运用政治智慧和法律智慧,把握监督工作规律,创新监督方式,提高监督质效。贯彻好共赢的新监督理念,做实互补性、建设性监督,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责任编辑: 王媛]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