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如林:积极创新检察思路理念 促进检察权科学有效运行
时间:2018-06-29  作者:闫晶晶 林中明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李如林在第十四届国家高级检察官论坛上强调

积极创新检察思路理念 促进检察权科学有效运行

本报上海6月28日电(记者闫晶晶 林中明)以“深化依法治国实践背景下的检察权运行”为主题的第十四届国家高级检察官论坛28日在上海举行。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如林出席论坛并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检察思路理念创新,促进检察权科学有效运行。

李如林指出,在进入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背景下,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司法体制改革带来了机遇和挑战,深入研究作为依法治国重要力量的检察权运行问题,具有重要意义。

李如林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强化检察权基础理论研究,回应重大理论关切,处理好实践难题。要开阔视野顾大局,通过检察理念创新,建树新时代司法理念,树立科学法律监督理念,实现国家利益和公共利益最大化。要立足办案谋发展,把办案制度、机制研究作为重点,通过实践丰富办案制度和机制的内涵。要应对挑战重自强,采取切实措施,进一步加强检察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检察队伍的整体素质。

上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寅出席论坛并致辞,中国法学会副会长、最高人民检察院原副检察长朱孝清出席论坛并作主旨演讲。本届论坛由国家检察官学院、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主办,上海市检察院承办。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