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级版“12309”来啦!17位代表委员走进最高检共同见证
时间:2018-06-28  作者:姜洪  来源:最高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字体:  

“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升级版“12309”来啦!

6月28日,最高人民检察院举行第二十五次检察开放日活动,主题为“12309,检察牵您手”。17位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参加。

上午8:30,在开放日欢迎仪式上,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致辞,并简要介绍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有关情况。

张军介绍说,这次开放日活动的主题是“12309,检察牵您手”。12309原来是检察机关统一设立的职务犯罪举报电话,主要受理人民群众有关职务犯罪线索举报、检举等。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后,检察机关反贪转隶,12309职务犯罪举报电话也面临转型问题。着眼于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最高检党组决定把它升级建设为12309检察服务中心,以网上平台和实体大厅集合检察服务、检务公开、接受监督等服务人民群众的功能,涵盖代表委员联络、人民监督员监督、控告、申诉、国家赔偿、法律咨询、案件信息公开、辩护与代理网上预约等多个事项。我们希望打造一个“一站式、综合性”的检察为民服务平台,人民群众可以通过门户网站、服务热线、移动客户端、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方式,享受各级检察机关“一站式”服务,“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感谢代表委员不远千里、百里来到这里!”张军表示,各位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工作都非常繁忙,能够专门抽出时间到最高检来,是对检察工作的重视、关心和支持。加强与代表委员的联系,自觉接受监督,是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的重要保障。今天请大家来共同见证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诞生,也是想用最真诚的态度、最认真的形式,展示检察机关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检察服务的坚定决心。希望各位代表委员继续监督检察机关更好地履行职责,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新需求。

致辞后,张军和全国人大代表巩保雄共同为12309检察服务中心揭牌。12309检察服务中心Logo以检察蓝和白色为主色调,其中数字“0”设计成电话听筒的形状,既展示12309检察服务热线的基本功能,也体现出倾听人民意见、接受人民监督的宗旨。

参加开放日活动的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办公区。随后还举行了新闻发布会,最高检控告厅负责人回答了记者提问。

据悉,这次开放日活动在最高检东办公区、鲁谷办公区举行。下午,代表委员还将参观案件管理中心、检察史陈列室、检委会会议室,参加张军主持的代表委员座谈会。

(图片:程丁 张哲 田昊)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