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刑执厅围绕人大代表建议开展调研座谈、研究改进措施
时间:2018-06-24  作者:张安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让代表对强制医疗事业的未来充满信心

最高检刑执厅围绕人大代表建议开展调研座谈、研究改进措施

本报讯(张安)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安顺市塘约村党支部书记左文学提出细化强制医疗执行中各环节职能单位职责的建议。针对他的建议,最高检刑事执行检察厅日前组织召开“强制医疗执行和检察监督工作调研座谈会”,邀请最高法、公安部、卫健委等相关部门和部分省市强制医疗机构和检察机关人员、专家学者到贵州贵阳调研座谈,研究强制医疗机构设置、监管医疗、解除程序、经费保障和检察监督工作,完善强制医疗执行中各环节职能单位职责,左文学代表也应邀参加了座谈。

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贵州省强制医疗所,听取了该省强制医疗执行和检察监督的工作情况介绍,围绕如何办理好代表建议进行了座谈研讨。来自多个省市的强制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和检察人员交流了当地工作实践和经验做法,来自高校的代表介绍了国内外理论界关于强制医疗工作的最新研究成果。

左文学代表听了大家发言后说,感谢检察机关和有关部门对建议的高度重视和认真办理。此次调研座谈,为强制医疗工作进一步细化职责、完善机制、整合力量,提出了有效路径和对策,让他对强制医疗事业的未来充满了信心。

[责任编辑: 王媛]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