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国庆:深刻把握党中央要求和人民群众期待
时间:2018-06-20  作者:刘德华 王丽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陈国庆在四川与全国人大代表座谈时指出

深刻把握党中央要求和人民群众期待

本报讯(记者刘德华 王丽)6月15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陈国庆到四川省检察院,与在川视察检察工作的王艳凤、朱桂艳等16名全国人大代表座谈。

据悉,6月12日至15日,受最高人民检察院邀请,来自吉林、上海、江苏的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对四川检察工作开展视察。

参加座谈的全国人大代表听取了四川省检察院检察长冯键关于四川检察工作的汇报,并结合视察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

陈国庆说,各位代表从检察机关如何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充分体现了对检察工作的重视、关心和支持。检察机关要深刻把握党中央要求和人民群众期待,善于运用政治智慧和法律智慧办理案件,确保办案的法律效果、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为打好三大攻坚战等提供有力司法保障,不辜负党中央和人民群众期望。

陈国庆强调,人大代表来自人民,见多识广、思路开阔,检察机关要注重从人大代表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密切与代表沟通联系,使我们各项决策部署和司法办案能更好地反映人民群众的愿望和要求,让人民群众真实地感到权益受到公平对待、利益得到有效维护。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