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雪樵:发挥铁检优势 推进跨行政区划公益诉讼工作
时间:2018-06-20  作者:李立峰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张雪樵在“公益诉讼与铁检——铁路检察官论坛”上强调

发挥铁检优势 推进跨行政区划公益诉讼工作

本报讯(记者李立峰)6月14日,“公益诉讼与铁检——铁路检察官论坛”在重庆举行。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出席论坛并强调,全国铁路检察机关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检察官作为公共利益的代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美丽中国”等重要指示精神,探索推进跨行政区划公益诉讼案件办理,在新时代公益诉讼工作中谱写铁检新篇章。

张雪樵指出,铁路检察机关具有独特的体制优势,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保障司法公正上大有可为。要主动融入地方检察“一盘棋”格局,以补充型司法的角色定位协同地方检察机关做好公益诉讼的后半篇文章,以跨区划的组织优势统筹解决全流域、跨区域的公益保护瓶颈问题。

张雪樵强调,要以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公益诉讼案件为龙头,突出办案重点。以加强协同配合和一体化为导向,完善工作机制。以强化队伍建设为依托,提升业务素能。发挥铁检优势,实现检察机关办理跨行政区划公益诉讼案件的体制突破。

重庆市检察院检察长贺恒扬出席论坛。来自四川、北京、重庆等10个省(市)铁检院的代表围绕论坛主题作了交流发言,3名专家教授作了精彩点评。

会后,张雪樵调研了重庆市检察院院史馆、“莎姐”工作展厅、司法鉴定中心、智慧检务应用中心、国家检察官学院重庆分院,与市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座谈交流。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