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如林:以只争朝夕精神 投身新时代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时间:2018-06-07  作者:林中明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李如林在上海检察机关调研时强调

以只争朝夕精神 投身新时代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本报讯(记者林中明)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李如林近日就如何推进新时代检察工作创新发展,深入上海检察机关开展专题调研,并当面征求部分在沪全国人大代表意见建议。他指出,新时代检察工作要创新发展,一定要按照张军检察长四方面要求,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责任心,提升使命感,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积极投身新时代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李如林先后到上海市检察院和宝山区检察院,就加强检察队伍思想政治和业务能力建设、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相关制度和保障措施落实、强化执行监督、强化经费保障等问题,听取该市检察院及部分基层院汇报。李如林强调,检察机关和广大检察干警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张军检察长提出的“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四方面新要求,充分认识检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找准法律监督的宪法定位,正确认识检察工作的规律,着力提高检察队伍思想政治素质、法律监督能力和职业道德素质,主动适应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抓住新机遇,迎接新挑战,创造新经验,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

在沪期间,李如林分别与上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寅等进行了工作会谈。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