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如林:积极推进对监狱实行巡回检察改革试点工作
时间:2018-06-06  作者:徐盈雁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李如林在全国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座谈会暨重点业务培训班上强调

积极推进对监狱实行巡回检察改革试点工作

本报潍坊6月5日电(记者徐盈雁)全国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座谈会暨重点业务培训班4日在山东潍坊举行。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李如林5日在座谈会上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的重要作用,积极推进对监狱实行巡回检察改革试点工作。

李如林强调,要树立正确的工作理念,推动新时代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创新发展。要增强大局意识,切实提升刑事执行检察工作质效。牢固树立治本安全观,力求实现刑事执行违法监督与教育改造监督“标本兼治”;正确把握刑事执行检察角色定位,力求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机统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切实维护法律权威;着力维护在押人员合法权益,注重提高教育改造质量。要深化改革创新,积极推进对监狱实行巡回检察改革试点工作。充分认识开展试点工作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加强沟通协调和对试点单位的业务指导,把握试点工作节奏和覆盖范围。

李如林还就全面加强刑事执行检察队伍建设提出具体要求,特别强调,全国刑事执行检察人员要认真学习张军检察长的重要讲话,领会精神实质,并在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

山东省检察院检察长陈勇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 刘家墉]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