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海:出台服务保障法治环境建设实施方案
时间:2018-05-26  作者:林中明 韩兵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43项任务明确分工、责任与时效

上海:出台服务保障法治环境建设实施方案

本报讯(记者林中明)“上海市检察院将加强派驻自贸区检察室建设,完善派驻工作机制;将配合有关部门完善反走私、反洗钱、反恐怖融资、反逃税等监管措施,参与自贸区管理制度完善和风险防控。”近日,上海市检察院在学习贯彻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班精神时,结合前期“强化新时代法律监督”专题调研成果,出台《上海市检察机关服务保障上海法治环境建设实施方案》,就防范金融风险、优化营商环境、扩大公益诉讼、加强民生检察等主要工作,明确了43项任务,把领导责任、部门分工和时间节点等逐项落到实处。

这是该院为上海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提供检察保障,也是学习贯彻政法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精神的具体举措。为学习传达专题研讨班精神,上海市检察院第一时间召开了党组会,大家一致认为,政法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既是一次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学习班,又是一次谋划新时代政法工作动员会,对政法机关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扎实履职尽责具有重要指引作用。

43项“实施方案”细分成今年将实施的110个子项目,其中包括上海检察机关将深化对重大、新型金融案件专案办理的一体化模式;将探索建立“金融检察案件信息平台”,推动与金融审判信息平台、金融监管部门、金融犯罪侦查部门、金融机构等的信息互联共享等。

[责任编辑: 李瑾]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