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各地检察机关:履行好全面依法治国实践者推动者的职责使命
时间:2018-05-18  作者: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履行好全面依法治国实践者推动者的职责使命

各地检察机关深入贯彻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班精神

本报综合消息 连日来,各地检察机关通过召开党组(扩大)会议、集体学习等形式,传达落实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班精神。广大检察干警表示,要加强学习,把抓落实作为检察工作的“生命线”,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内化于心、外践于行。

山东 5月8日,山东省检察院开展党组中心组集体学习,深入学习领会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班精神,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山东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勇强调,要把学习贯彻研讨班精神摆到突出位置来抓,进一步强化调查研究,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研讨班精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强化法律监督,切实履行好全面依法治国实践者、推动者的职责使命;强化工作落实,切实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把抓落实作为一切工作的“生命线”,尽心竭力把各项任务抓到位、抓出成效。

河南 5月14日,河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顾雪飞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班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顾雪飞强调,要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的认识和把握,进一步明确政法工作、检察工作的指导思想;深化对新时代政法机关、检察机关防范化解风险的认识和把握,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深化对政法事业、检察事业改革创新的认识和把握,进一步理清发展路径;深化对新时代政法工作、检察工作认识论、方法论的认识和把握,进一步增强做好政法工作、检察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广西 5月1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崔智友主持召开党组会,学习贯彻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班精神。崔智友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广西检察工作实践。全区检察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用以武装头脑、净化灵魂、指导实践、破解难题,全面提升新时代广西检察工作能力和水平。要牢牢把握检察机关基本属性和宪法定位,主动适应新形势,牢记初心使命,从供给侧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

甘肃 5月14日,甘肃省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班精神。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玉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用于指导推动实际工作。要把握好政法工作的政治属性、人民属性、法治属性和社会属性,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充分认识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发生的变化,主动顺应人民群众更丰富、更高的要求,围绕如何提高执法司法水平,如何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等做文章。要切实增强检察机关作为国家法律监督机关的宪法定位认识,坚定检察工作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努力实现改革背景下的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本报记者卢金增 刘立新 邓铁军 南茂林 通讯员李昀芝)

[责任编辑: 王媛]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