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检察技术信息研究中心与中国政法大学签订合作协议
时间:2018-05-18  作者:史兆琨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最高检检察技术信息研究中心与中国政法大学签订合作协议

张雪樵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本报北京5月17日电(记者史兆琨)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技术信息研究中心与中国政法大学今天举行合作签约仪式,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张雪樵说,党的十九大描绘了在本世纪中叶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也赋予了我们建设示范性法治文明包括世界一流法学教育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事业的时代使命。最高人民检察院司法鉴定中心与中国政法大学达成的框架合作就是为了适应新时代新要求的新平台。张军检察长对这项工作高度重视,要求“努力做到实质性合作,切实做到双赢、多赢”。

张雪樵强调,要以开放的思维和战略的眼光,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司法产品为目标,用科技提升战斗力、实现现代化。加快智能辅助系统研究和大数据系统应用,在利用司法鉴定情报和司法大数据的分析研判方面进行务实、深入、创新的研究,为智能辅助办案、辅助管理决策和便捷服务为民提供强大的科技支撑。利用好这个知行合一的平台,真正为我国证据科学理论研究和检察司法实践,做出务实的、创新的、具有中国特色的建设成果。

中国政法大学党委书记胡明出席仪式并致辞。

[责任编辑: 王媛]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