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第三期培训班开班
时间:2018-05-18  作者:戴佳 窦晓峰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最高检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第三期培训班开班

孙谦作专题辅导报告 李如林出席

本报北京5月17日电(记者戴佳 见习记者窦晓峰)最高人民检察院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第三期培训班今天开班,最高检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孙谦作专题辅导报告。

报告会上,孙谦从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进新时代检察工作新发展、正确认识检察机关法律监督的职能定位、切实履行检察机关职责强化法律监督职能以及当前检察制度和检察工作中一些问题等四个方面详尽阐述了如何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检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

孙谦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具有全面而直接的指导意义。要深刻领会维护司法公正是检察机关法律监督的核心任务,守住法律底线是检察机关作为法律“守护人”的基本职责,对行政行为的合法性进行监督制约是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方面。各级检察机关要依法履行公诉职责,把握好逮捕条件,探索好与监察委员会的衔接机制,强化刑事执行检察,进一步加强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努力提升法律监督品质。

与会人员表示,报告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有助于检察机关完成好新时代法律监督的职责和使命。

最高检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如林出席报告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培训班第三期学员参加报告会。

[责任编辑: 王媛]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