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雪樵:从代表委员意见建议中汲取公益诉讼发展智慧
时间:2018-05-13  作者:张吟丰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张雪樵与在湘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时表示

从代表委员意见建议中汲取公益诉讼发展智慧

本报讯(记者张吟丰)5月11日,最高检副检察长张雪樵到湖南省检察院调研公益诉讼工作,并与8名在湘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代表委员听取了湖南省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情况汇报,并给予充分肯定。胡建文代表认为公益诉讼是保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的有效途径,建议加强对蔬菜农药残留安全领域的监督。圣辉代表建议延伸至名山胜地收费这个涉及众多消费者公共利益的领域,维护老百姓的利益。欧阳赏莲代表、周玲慧代表建议加大公益诉讼宣传力度,通过办理一批有影响的典型案件,增强公益诉讼在人民群众中的知晓度。“检察机关要内外兼修,提高专业化办案水平。”杨莉代表建议。

袁爱平委员建议拓宽公益诉讼覆盖面,积极探索与各类社会公益组织的合作机制,形成维护公共利益的合力。傅莉娟委员、雷鸣强委员建议加强公益诉讼理论研究,进一步健全完善机制,聚焦重点领域,发挥监督主动性,提高监督精准度。

张雪樵表示将认真梳理代表委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从中汲取智慧,寻找破解难题的方法,将其转化成开展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方法和路径,以更好地维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

在湘期间,张雪樵还与湖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关春进行了工作会晤。

[责任编辑: 王媛]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