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部署|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领导:形成监督合力维护司法公正
时间:2018-04-21  作者:韩兵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领导在该省检察院调研时要求

形成监督合力维护司法公正

本报哈尔滨4月20日电(记者韩兵)今天,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显刚等一行到该省检察院,就全省检察机关民事行政诉讼和执行行为法律监督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李显刚一行先后参观了黑龙江省检察院案件管理中心、智慧检务运营中心、办公室机要机房、老干部活动中心。在听取该省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情况汇报后,李显刚指出,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关系全局的历史性变化,对检察工作包括民行检察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为了进一步做好民行检察工作,要探索实现人大的司法监督和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相结合的有效形式,形成监督合力,推动公正司法。

李显刚强调,省人大常委会要高度重视检察机关的民行检察工作,大力支持检察机关的民行检察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帮助解决民行检察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拓宽民行检察工作案件来源和渠道,更好地依法化解社会矛盾。

[责任编辑: 李瑾]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