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检察系统首家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揭牌成立
时间:2018-04-20  作者:  来源:新华网
【字体:  

4月18日,天津检察系统首家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晨曦”未检工作室在天津河西检察院揭牌成立。

近年来,河西检察院未检部门严格遵循“教育、感化、挽救”工作方针,秉承“教育为主、惩罚为辅”工作宗旨,想实招、见实效,陆续推出“小曦姐姐讲故事”、“小西的法治假期作业”等具有未检特色的品牌栏目。河西未检工作室成立后,“晨曦”团队将进一步整合资源,扩大品牌影响力。

依托“晨曦”未检工作室,河西检察院在办理未成年人刑事案件、侵害未成年人人身权利案件的基础上,将扎实推进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法治教育工作。同时积极探索未成年人刑事执行监督、维护未成年人权益的民事行政诉讼等领域,延伸未成年人检察职能,坚持教育与保护并重,保障辖区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 王媛]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