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一新: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确定的跨军地改革任务
时间:2018-04-18  作者:  来源:高检网
【字体:  

陈一新在跨军地改革工作小组第一次会议上强调

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确定的跨军地改革任务

中央政法委秘书长、跨军地改革工作小组组长陈一新4月18日主持召开跨军地改革工作小组第一次会议。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思想为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按照政法口机构改革推进会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勇于攻坚突破,把工作做深做细,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确定的跨军地改革任务。

陈一新指出,深化跨军地改革,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调整武警部队领导指挥体制决定,按照军是军、警是警、民是民原则,理顺武警部队领导管理和指挥使用关系,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各有关单位要充分认识深化跨军地改革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完成好改革任务的自觉性和责任感,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陈一新要求,要坚持统分结合、各司其职、形成合力,统筹推进重点难点问题解决。工作小组要担负起“统”的责任,全面梳理汇总重点问题,逐一明确责任单位,确定解决路径,设定完成时限,确保各项任务有序推进。各成员单位要落实好“分”的任务,站在维护党和国家全局利益的高度来研究谋划跨军地改革问题。针对各项重点问题,主责单位要主动作为,任务参与单位和职能部门要积极配合,加强沟通会商,尽快研究制定解决问题的方案和相关政策措施。

陈一新指出,跨军地改革涉及多个部门、多个警种和广大官兵,尽早出台政策更有利于稳定人心,提前完成改革更有利于党和国家事业大局。要在党中央确定的大的时间节点内,工作尽量往前赶,条件具备的,能快则快、尽早到位。

陈一新强调,要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彻到改革全过程,扎实开展改革宣传教育工作,切实把广大官兵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中央军委决策部署上来,做到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要处理好改革与中心工作的关系,确保改革工作有序推进,确保重大执勤安保任务万无一失。

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尚勇、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景汉朝、中央纪委驻公安部纪检组组长邓卫平、自然资源部副部长库热西、国家海洋局局长王宏、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刘强、中央军委改革办副主任于建国、武警部队副参谋长张宇及中央编办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刘淑娟]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