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春霞代表:“送法下乡”有效保护妇女人身权益
时间:2018-03-13  作者:谢文英  来源:正义网
【字体:  


全国人大代表、西安饮食股份有限公司德发长酒店饺子馆贵宾部点菜师胡春霞。谢文英 摄

正义网北京3月13日电(记者谢文英)“依法保护妇女人身权益,起诉强奸、拐卖、强迫卖淫等犯罪4.3万人。”看到最高检工作报告里的这句话,全国人大代表、西安饮食股份有限公司德发长酒店饺子馆贵宾部点菜师胡春霞非常高兴。

“我亲眼看到女检察官‘送法下乡’,给当地妇女发放普法材料,还当场解答群众的法律问题。”胡春霞说,在农村,尤其是偏远地区,信息闭塞,很多人还认为动手打妻子是家务事,跟外人无关。而当地妇女也普遍缺乏自我保护意识。对她们来说,“送法下乡”可谓久旱逢甘露。

胡春霞说,经常在媒体上看到检察机关严厉打击暴力、性侵、拐卖、虐待、遗弃等严重侵害妇女人身权益的犯罪行为,惩治侵害留守妇女、残疾妇女犯罪。为避免涉案妇女特别是被害妇女受到二次伤害,检察机关还特别注意办案方法,避免影响被害妇女的生活、工作、学业。在保护妇女人身权益方面,检察机关做了大量工作,而且成效明显。

胡春霞希望检察机关能够定期“送法下乡”,让普法工作常态化。她说,在农村,尤其偏远地区,人们对案例、宣传画册、普法宣讲和微电影等普法模式更容易接受。建议检察机关充分利用“三八”妇女节等重要时间节点,普及保护妇女人身权益的法律知识,增强公众预防、制止侵犯妇女人身权益犯罪的意识。

[责任编辑: 刘淑娟]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