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蓉代表:查办职务犯罪大要案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时间:2018-03-13  作者:史兆琨  来源:正义网
【字体:  

全国人大代表、山西省太原市公安局杏花岭分局三桥派出所社区二中队副中队长兼金刚里社区民警杨蓉。史兆琨 摄

正义网北京3月13日电(记者 史兆琨)“以一个贪腐案件为由头,来写一个大省的政治生态。我对反腐题材的作品比较关注,是电视剧《人民的名义》的忠实观众。”全国人大代表、山西省太原市公安局杏花岭分局三桥派出所社区二中队副中队长兼金刚里社区民警杨蓉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杨蓉从最高检工作报告了解到,五年来,检察机关立案侦查职务犯罪254419人,较前五年上升16.4%,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553亿余元。其中,涉嫌职务犯罪的县处级国家工作人员15234人、厅局级2405人。在党中央统一领导下,党的十八大以来,检察机关对周永康、孙政才、令计划、苏荣等120名原省部级以上干部立案侦查,对105名原省部级以上干部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打虎’取得的成绩令党心民心大振。”在杨蓉看来,过去几年里,检察机关在查办职务犯罪大要案方面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为反腐工作提供了明显的助力。通过科技手段的运用,案件办理的效率和质量都有较大提升。”

杨蓉建议,随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深化,检察机关要通过对职务犯罪案件依法采取强制措施、审查起诉和提起公诉,在依法惩治腐败犯罪中继续发挥重要作用。特别是要与纪检监察机关密切配合,进一步凝聚起歼灭腐败的磅礴之力,从制度反腐入手,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推动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

[责任编辑: 李瑾]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