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观察|“她声音”越来越响亮
时间:2018-03-08  作者:邱时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每年“三八”妇女节,都恰逢全国两会。今年两会期间,女性代表委员履行职责、参政议政的风采构成了两会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随着时代的发展和相关法律的不断完善,我国对女性的权益保障越来越到位,女性在政治生活中的地位不断提升。女性代表委员的增加便是一个直观的证明。据报道,在2980名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女代表有742名,占代表总数的24.9%,比十二届女代表总数增加了43名,女代表所占比例较上一届提高1.5%,是建国以来比例最高的一次。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共有2158名委员,其中女委员440名,占委员总数的20.39%,女委员所占比例比十二届时增加了2.55%,是改革开放以来增加幅度最大的一次,也是建国以来比例最高的一次。

相较而言,女性比男性多一些感性、细腻,对一些更加细微、更容易被忽略的问题往往有更敏锐深切的体察。越来越多的女性登上政治舞台,其意义并不只在于代表女性“说话”,更在于代表女性共商国是,贡献越来越多的“她智慧”。

期待两会“她声音”越来越响亮!祝两会上的女代表委员、女性工作人员、女记者们节日快乐!

[责任编辑: 王媛]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