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发布《新时代首都检察机关创新发展总体纲要》
时间:2018-03-04  作者:杨永浩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北京3月3日电(记者杨永浩)北京市检察院今天印发《新时代首都检察机关创新发展总体纲要》(下称《总体纲要》),提出了新时代首都强检战略,要求全市检察机关不断开创新时代首都检察新局面。

《总体纲要》共7个部分52条,第1部分是新时代首都强检战略的历史机遇和总体要求,第2部分至第7部分分别明确了政治强检、履职强检、改革强检、素质强检、科技强检、公信强检方面的部署要求。

《总体纲要》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注重契合新时代的要求,反映了新时代的声音,确保首都检察工作与党和国家、北京的部署安排同频共振、协调一致。在总体上注重概括和集纳了一段时期以来被实践检验证明卓有成效的工作思路、工作内容和基本要求,是沿着《“十三五”时期北京市检察机关推进“六个体系”建设总体规划》框架,从战略层面上作出的新的展望和提升。

[责任编辑: 李瑾]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