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团中央会签构建未检社会支持体系合作协议
时间:2018-02-28  作者:郑赫南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最高检团中央会签构建未检社会支持体系合作协议

陈国庆出席相关会议并签署协议

本报北京2月27日电(记者郑赫南)记者今天从最高人民检察院获悉,近日,最高检与共青团中央会签《关于构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合作框架协议》(下称《协议》)。最高检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陈国庆出席相关会议并签署协议。

据悉,《协议》是在中央综治委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专项组成员单位全体会议上签署的。《协议》旨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促进全国检察机关和共青团组织进一步深化合作,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构建未检工作社会支持体系。

《协议》明确了合作重点,即完善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和犯罪预防、强化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推动完善相关法律和政策。《协议》提出,各级共青团培育扶持青少年司法类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建设专业社工队伍,协助开展附条件不起诉考察帮教、社会调查、合适成年人到场等工作;要借助社会力量,解决涉罪未成年人、有严重不良行为未成年人、未成年被害人及民行案件未成年当事人帮教维权方面实际困难;建立检察机关、共青团组织保护未成年人联动机制,健全未成年人行政保护与司法保护衔接机制等。

此外,《协议》还明确了双方合作的基本架构、工作流程、项目运作、试点推动,以及配套保障措施等。

[责任编辑: 王媛]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