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两会检察亮点|新疆:忠诚履行职责维护社会长治久安
时间:2018-02-10  作者:何海燕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何海燕)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审议和通过了自治区检察院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疆检察机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忠诚履职,各项检察工作实现了新发展。五年来,全疆检察机关共批准逮捕各类刑事犯罪嫌疑人330918人,提起公诉362872人;办理刑事、民事行政抗诉案件750件;监督纠正诉讼活动中的违法情况1957件次;监督纠正刑罚执行和监管活动中的违法情况1237件次;接待办理信访案件13982件次。

报告提出了2018年工作思路,要求全疆检察机关牢记使命、明确任务,聚焦总目标维护社会稳定,服务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为开创新疆稳定发展新局面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 李瑾]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