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两会检察亮点|云南:大部制改革提升办案质效
时间:2018-02-06  作者:杨健鸿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杨健鸿)“检察院办案质量不断提高,在案多人少的情况下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做得非常好!”1月29日,在审议云南省检察院工作报告时,来自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的该省人大代表李成武由衷地说。几天来,这样的赞誉频频从代表、委员口中传出。

近年来,云南检察工作亮点纷呈。2017年,在司法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中,云南省检察院率先开展内设机构改革,推动检察业务向精细化、专业化发展。各基层检察院实施大部制改革,内设机构由原来的2050个整合为840个,有效减少了办案中的行政审批环节,办案质效得到提升。据统计,云南省检察机关监督公安机关立案数同比上升22.61%,书面纠正违法侦查活动上升14.77%,审查逮捕周期平均缩短11.2%,审查起诉一审案件平均缩短6.56%。

在过去五年中,云南省检察机关共办理各类案件95.4万余件。起诉非法制售“地沟油”“毒米线”等危害群众健康权益的犯罪552人,提起食品药品领域公益诉讼5件;办理生态环境资源领域公益诉讼案件843件。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