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两会检察亮点|湖南:着力优化经济发展环境
时间:2018-02-05  作者:张吟丰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张吟丰)1月26日,湖南省检察院检察长游劝荣在湖南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上作检察工作报告,受到代表的高度赞誉。五年来,湖南省检察机关紧紧围绕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聚焦司法办案、司法体制改革,让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和美好生活拥有更多获得感。

据介绍,湖南省检察机关着力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出台服务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服务非公经济发展等15个指导性文件。服务非公经济发展被中央统战部评为“2016年度全国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成果奖”。全力服务保障重大工程建设和产业园区建设,五年来共依法批准逮捕强揽工程、强迫交易等刑事犯罪12844人、起诉19701人。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依法批准逮捕假冒注册商标、假冒专利等犯罪嫌疑人417人、起诉784人。

此外,该省检察机关积极履职,严防冤错案。五年来,该省检察机关对侦查机关不应立案而立案的监督撤案3855件;对侦查活动违法情形提出纠正意见15978件次;对不构成犯罪和证据不足的不批捕25880人、不起诉10873人。

[责任编辑: 李瑾]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