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兴宁:一刻不停歇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时间:2018-02-04  作者:郭洪平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王兴宁对检察机关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提出八点建议

一刻不停歇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本报讯(记者郭洪平)中央纪委驻最高人民检察院纪检组组长、最高检党组成员王兴宁2月2日在全国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上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并对检察机关贯彻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提出八点建议。

王兴宁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是当前重要政治任务,要一刻不停歇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检察机关向纵深发展。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二是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三是旗帜鲜明支持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四是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五是深入开展检察系统内巡视巡察工作;六是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七是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八是夯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王兴宁强调,派驻监督是党内监督的重要形式,中央纪委派驻纪检组是由中央纪委派出,驻在中央一级党和国家机关,履行党的纪律检查职能的常设机构。纪检组履行派驻监督职责,同时接受党组监督。纪检组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着眼党中央工作大局,强化政治监督、加大执纪力度、突出党内问责,协助党组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夺取更大成果。

[责任编辑: 刘淑娟]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