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雪樵为国家林业局作专题讲座
时间:2018-02-01  作者:徐盈雁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徐盈雁)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应邀为国家林业局作“新时代的公益诉讼”专题辅导讲座。

张雪樵在讲座中详细讲解了行政公益诉讼制度的概念及特点,深入分析了公益诉讼案件反映出的林业行政执法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林业部门应对公益诉讼、改进行政执法需要把握的关键环节,并对加强检察机关与林业部门的合作,协同推动公益保护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

张雪樵指出,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有机构成,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制度、道路的生动实践,是解决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的有力手段。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有利于完善检察权对行政违法行为的监督机制,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益探索,是法治强国、生态强国建设的重要路径。

国家林业局局长张建龙主持讲座。讲座以电视电话会议的方式举行。全国林业主管机关“规范林业执法行为,提升林业执法能力”专项行动同时启动。国家林业局领导、相关司局及直属单位班子成员、承担行政执法职能的全体同志在主会场参加学习;国家林业局驻各省监督办,各省级林业厅(局)及各森工集团公司班子成员与行政执法及法制工作机构等相关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培训。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