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把检察工作信息化智能化现代化提高到新水平
时间:2018-01-26  作者:王治国 戴佳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北京1月25日电(记者王治国 戴佳)1月24日,全国检察长会议在北京召开。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建明在会上强调,2018年,各级检察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把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和现代科技应用结合起来的重要指示,深入推进智慧检务建设,把检察工作信息化智能化现代化提高到新水平。

  曹建明指出,各级检察机关要把智慧检务建设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检察工作深度融合。升级完善统一业务应用系统,优化统一大数据办案平台,研发案件管理综合平台和案件质量评查辅助系统。深化电子检务工程“六大平台”运用,加快建设网上检察院、掌上检察院。积极参与政法网建设,积极推进跨部门大数据整合共享。学习借鉴上海、贵州、江苏、山东等地检察机关经验,全面推进智能辅助办案系统建设。积极推进服务管理网络化,推进12309平台功能转型升级,形成融检察服务、检务公开、检察宣传、监督评议等于一体的智能化检察服务公共平台,提供更便捷的“一站式”服务。

[责任编辑: 王媛]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