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天津滨海大港区:定制手册学习十九大精神
时间:2018-01-07  作者:徐博超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通讯员徐博超)“让我感受最深的是汉沽检察院干警刘晓梅的报告,她将十九大精神与自己的日常工作相结合,很接地气。”近日,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检察院干警张颖在他的学习手册中写下这样的心得体会。

  “本月共检查学习手册两次,4名支部成员已完成,其中,张彤由于培训半个月,缺席1次组织生活会……”在该院第五党支部书记郭宝玉的手册上,详细地规划着每个月要召开的组织生活会,连对支部成员手册的使用情况也记录在案。

  这是大港检察院为干警们量身定做的学习手册,它使各层级检察干警学习责任明确、任务清晰。另外,通过定向定量的分类,每位党员干警在进行各个要点学习时,都经历了从宏观到微观、从概括到具体的过程,真正达到了层层深入、学深悟透的效果。

  为保障学习落到实处,大港检察院通过多种方式来抓管理、抓实效。一是层级带动,“关键少数”示范学,发挥党组书记、机关党委书记、支部书记等“关键少数”以上率下、示范带动作用;支部主体要督促学,各支部担负起从严管理的主体责任,督促每一名党员都按时参加学习。二是多方检验,从“督常态”“查痕迹”“测成果”“评先进”四方面着手,倒逼学习任务落地落细,真正让学习教育记在本子上、落到工作中、走进生活里。

[责任编辑: 李瑾]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