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雪樵:学懂弄通十九大精神 做实新时代检察工作
时间:2017-12-02  作者:杨奇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张雪樵在湖北省恩施州检察院调研时强调

学懂弄通十九大精神 做实新时代检察工作

  本报讯(通讯员杨奇)11月29日至30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到湖北省恩施州检察院调研时强调,要学懂弄通十九大精神,建设一流检察队伍,做实新时代检察工作。

  座谈会上,张雪樵听取了恩施州检察院的工作汇报和基层院代表的公益诉讼工作报告,指出恩施州检察机关在湖北省检察院和州委的正确领导下,取得了优异成绩,民事行政检察包括公益诉讼等多项工作走在湖北省前列。

  张雪樵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变化,转变工作理念,适应新时代检察工作的新要求;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聚焦主责主业,顺应大数据、人工智能潮流,将“法律监督机关”和“公共利益代表”的定位融入到社会治理体系,做特、做优、做新、做实新时代检察工作,为恩施地方的扶贫工程、生态建设和中西部战略大开发发挥检察机关的重要作用。

  调研期间,张雪樵一行参观了恩施州院、利川市院“两房建设”新址,看望慰问了基层检察干警,实地走访了湖北省首例民事公益诉讼涉案企业利川市五洲牧业有限责任公司,仔细察看了企业整改落实情况和受污染生态环境恢复情况,勉励企业更新发展理念,守住环保生命线。

  最高检民行厅、湖北省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 刘淑娟]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