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在基层宣讲十九大|十九大代表吴凤杰:把大会“温度”第一时间传递给干部群众
时间:2017-11-10  作者:赵铁龙 刘键 王平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党的十九大代表吴凤杰在丹东“检察论坛”上宣讲十九大精神。

  “作为女性代表、基层一线代表、少数民族代表(蒙古族)、检察系统代表,丹东16万多党员中的两名代表之一,我既感幸福自豪,又感责任重大……”近日,党的十九大代表、辽宁省丹东市检察院检委会委员、侦查监督处处长吴凤杰在丹东“检察论坛”上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时,难掩兴奋和激动。

  “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回顾了过去5年党和国家取得的令人瞩目的伟大成就,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过去5年,我们党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我自豪自己是一名中国人,更自豪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赶上了好时代。”吴凤杰宣讲时一脸喜悦。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赢得了代表们70多次雷鸣般的掌声,令人热血沸腾。掌声代表心声,心声连着民生。”吴凤杰认为,掌声在哪里,人心就在哪里;掌声在哪里,民意就在哪里。

  作为常年工作在一线的基层检察官,吴凤杰对十九大报告中反复提到的“依法治国”深有感触。“报告指出,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日益广泛,不仅对物质文化生活提出了更高要求,而且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要求日益增长。推进这些方面工作,都需要法治建设协同跟进,都需要依法治国予以保障。”吴凤杰说,司法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是依法治国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检察官而言,要立足本职工作,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宽严相济,认真履职,把每个案子都办成铁案,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这些是我未来工作的努力方向。”吴凤杰坚定地说,“回到工作岗位,我要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一要做好一名合格的宣传员,把十九大精神充分向身边的党员干部群众传达宣讲,使大家全面正确地了解拥护党的政策。二要做好一名负责任的联络员,把人民群众的心声反映上去,做好连接党和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三是做好一名冲锋在前的战斗员,学习毛丰美,实干促振兴,立足本职工作,发挥员额检察官的主体作用,严把事实关、证据关、法律关,为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作出积极贡献。”

  “这次宣讲,对丹东市检察院的干警来说,既分享了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喜悦,又坚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信心。”主持宣讲会的丹东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兼政治部主任姜冰说。

  宣讲刚结束,吴凤杰的手机铃声响了,是下一站宣讲单位打来的,与她商量宣讲的相关事宜。“每个党代表都是一面旗帜,传递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的好声音,是党代表的责任和使命。我要把带着‘温度’的大会精神,第一时间传递给党员干部群众。”从北京回到丹东至今,吴凤杰在与同事和家人朋友分享参会喜悦的同时,一直在忙着筹备十九大精神宣讲材料,未来宣讲日程已经排满。

[责任编辑: 王媛]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