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建明: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上下功夫
时间:2017-11-02  作者:王治国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最高检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和中央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精神,曹建明强调

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上下功夫 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检察工作各个环节

  本报北京11月1日电(记者王治国)今天上午,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建明主持召开最高检党组会,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和中央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精神。曹建明强调,各级检察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自觉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检察工作各个环节。

  会议指出,党中央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高度重视,中央政治局专门研究部署,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郭声琨同志在中政委全会上提出明确要求。检察机关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多思多想,全面准确领会十九大提出的新理念、新论断、新任务、新举措,真正掌握十九大精神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要坚持联系的观点,增强系统思维,全面准确领会十九大精神,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贯通起来,同把握十八大以来我们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实践贯通起来,同把握十九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贯通起来。要自觉行动起来,紧密联系检察工作实际,制定工作方案,排出任务表、时间表、路线图,确保党中央确定的目标任务和战略部署在检察工作中顺利实现。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结合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检察机关各级党组织特别是最高检党组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重大问题报告制度,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要牢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各级检察机关要在继续整治“四风”问题,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的同时,持续推进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最高检党组各位同志要带头弘扬党的优良作风,带头执行实施细则,为全国检察机关作出表率。

  会议要求,检察机关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最高检党组各位同志要坚持率先垂范,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一堂重要的党课、一堂政治必修课,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给检察机关作出榜样、立起标杆。要切实增强担当精神,带头增强领导能力,带头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更好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重要职责。

[责任编辑: 王媛]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