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各地检察机关以多种形式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二
时间:2017-11-01  作者: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用十九大精神指导推进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全国各地检察机关以多种形式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本报综合消息 连日来,山西、江苏、福建、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等地检察院通过召开党组专题会议、机关干部大会、专题学习会,组织干警座谈、集体学习等形式,继续深入传达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并要求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用十九大精神指导、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10月28日,山西省检察院召开机关干部大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该省省委书记骆惠宁在省委常委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对全省检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安排部署。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司要求,全省检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大的政治任务,加强领导,周密组织,切实把广大检察干警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确立的各项任务上来,打牢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开创检察监督工作新境界。

  10月27日,江苏省检察院党组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展开深入讨论交流。会议要求,全省检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自觉以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行动,凝聚智慧力量,聚焦十九大提出的新使命、新目标,尤其是对法治建设、社会治理、检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忠诚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保障“两聚一高”实践,努力在江苏决胜全面小康和推进现代化建设中提升检察工作贡献率。

  10月27日,福建省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泽中要求全省检察机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握新时代检察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在“四个伟大”进程中作出新贡献。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要看到新变革新成就,学习新思想新论断,弄清新目标新任务,掌握新举措新要求,更好地做好检察工作、建设检察队伍。

  10月27日,湖南省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游劝荣强调,全省检察机关一要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认真完成学习任务;二要紧密联系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三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科学谋划好今后检察工作,主动把检察工作放在党和国家描绘的宏伟蓝图中谋划和推进,与经济社会发展同步伐同节拍,为建设美丽富饶幸福新湖南作出新贡献;四要认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用工作成绩检验学习成果;五要创新学习方法,增强学习效果。

  10月27日,广东省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检察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举措。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郑红要求,全省检察机关一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二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创造良好法治环境;三要坚持把法治精神当作主心骨,践行全面依法治国战略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四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不断把为人民造福事业推向前进;五要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把检察机关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作为灵魂工程来抓。

  10月2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崔智友主持召开该院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崔智友强调,全区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干警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紧密结合检察工作实际,立足法律监督职能,全面依法履职尽责,让党放心、使人民信赖;要持之以恒推进司法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健全完善规范司法的制度机制,提高检察机关司法公信力;要坚定不移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和检察改革,积极稳妥推进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工作,加强对严重侵害公益行为的法律监督,为建设美丽中国、健康中国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10月27日,海南省检察院召开全省检察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动员大会,对全省检察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动员和部署。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贾志鸿强调,海南检察机关一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力服务保障美好新海南建设;三要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制度;四要坚持以司法办案为中心,扎实推进平安海南、法治海南建设;五要全力配合做好职能划转和线索移交等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改革任务;六要持之以恒深入推进司法改革;七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打造过硬检察队伍。

  10月27日,重庆市检察院机关召开副处级以上干部大会,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安排部署全市检察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相关工作。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贺恒扬主持会议,并作了题为《拥抱新时代,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的讲话。会议要求,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联系新时代新要求,牢牢把握法治建设的前进方向和检察工作的历史方位,紧紧围绕新征程的战略任务,找准检察工作的结合点和着力点,细化完善创新工作机制、工作措施、工作方法,把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到检察工作中。

  十九大期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检察院迅速行动,组织全院干警采取个人自学、集体学习、座谈讨论等方式,掀起学习十九大报告的热潮。10月29日,兵团检察院召开全院机关干部职工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该院党组书记周新军、检察长赵铁实出席会议。周新军要求,兵团检察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全体检察人员要充分认识十九大的重大意义,理解十九大精神的实质,全面阅读、重点研读新判断、新观点、新思想;各级党组织要在当地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发挥一体化的优势,落实十九大精神,不要等、不要靠,特别是党组书记作为一把手要带头学、深入学,做好示范,党组成员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开展多种形式的大学习大讨论活动。

  (本报记者马倩如 林中明 卢志坚 张仁平 张吟丰 韦磊 邓铁军 林玥 李立峰 王地 通讯员唐龙海 占东东 王伟)

[责任编辑: 王媛]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