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山松:不断加强和改进控告检察工作
时间:2017-10-31  作者:许山松  来源:法制日报
【字体:  

  当前,全国检察干警正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投入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中。作为检察机关重要“窗口”的控告检察部门,将按照中央要求和最高检部署,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真学真用上下功夫,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状态、更加坚定不移的决心,更加扎实有效的作为,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各项工作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检察力量。

  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控告检察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法律性、人民性都很强的工作,要自觉将各项工作置于党的绝对领导之下,自觉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和检察工作全局中谋划和推动工作,确保控告检察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

  在十九大报告中,“人民”二字一共出现了203次,直抵人心,激发共鸣。检察机关控告检察部门是检察机关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前沿和窗口,必须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做到心中有民、执法为民。要紧紧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准确定位、持续发力,不断加强和改进工作。

  忠诚履职,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贡献力量。我们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政治担当和职业责任感、使命感,切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强化诉讼监督,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我们将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主线,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力加强干部队伍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坚持从严治检不放松,强化廉洁自律、风险防控、安全保障意识,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控告检察队伍,以过硬纪律打造过硬队伍、创造一流业绩。

  (发言者系最高人民检察院控告检察厅厅长)

[责任编辑: 王媛]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