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邀请部分全国人大代表视察贵州检察工作
时间:2017-10-23  作者:李波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李波)近日,应最高检邀请,上海团和贵州团全国人大代表一行11人对贵州检察工作进行了为期4天的视察。此次视察主题为检察机关聚力大数据运用,提升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

  代表们实地视察了贵阳市南明区检察院智能语音+远程视讯系统、政法互联系统、“润语云”远程宣教系统,参观了贵州省检察院12309网上网下一体化服务平台、检察大数据应用中心。代表们纷纷为贵州检察机关运用大数据提高办案效率的成效点赞。

  代表们来到黔东南州检察院视察了“两法衔接”工作开展情况,认为检察机关根据法律赋予的职责对行政执法机关依法监督做得非常好,贵州检察机关在这方面做了很好的探索。

  代表们前往遵义市检察院,视察了遵义市检察机关开展审查逮捕诉讼式改革工作情况,并对本次视察工作进行意见建议反馈。意见反馈会上,全国人大代表高度赞扬最高检和贵州省检察机关对本次视察工作的精心安排,让代表们进一步加深了对检察机关的认识和了解。同时,代表们认为贵州检察机关充分履行检察职能、主动接受人大代表监督,不少工作有特色、有亮点。

  听取了全国人大代表反馈的意见和建议后,最高检侦查监督厅负责人表示,自觉接受人大代表监督是检察机关的一项政治责任。代表们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接下来将认真梳理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将其融入到司法办案和日常工作中去。

[责任编辑: 王媛]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