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机关智慧检务工作会议:智慧检务 扬帆起航
时间:2017-10-11  作者:程丁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智慧检务 扬帆起航

  编者按 9月26日,全国检察机关智慧检务工作会议在江苏省苏州市召开。全国检察机关信息化建设成果汇聚,来自1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检察机关的智慧检务建设成果在会场展出。展览会场亮点纷呈,上海市的刑事智能辅助系统、江苏的案管机器人、安徽的智能语音云平台……新技术新应用令人目不暇接。

图① 江苏:“案管机器人”依托全国检察机关统一业务应用系统,实现对案件的智能化管理。

图② 吉林:展示“智慧检务平台、行政检察与行政执法衔接平台”等产品。

  图③ 上海:依托大数据建立具有人工智能属性的六大统一平台,将人工智能转化为智慧检务的关键核心技术,谋划和打造智慧检务4.0体系。

图④ 浙江:运用大数据云平台建设“浙检云图”“浙检云视”“浙检云政”“浙检云侦”平台。

图⑤ 安徽:智能辅助支持平台运用人工智能技术让大数据“开口说话”,助力智慧检务建设。

图⑥ 山东:探索构建集智能辅助办案、廉政风险防控等为一体的检察大数据应用平台。

图⑦ 河南:运用大数据云计算打造全流量网络分析系统,实现全网、全方位态势感知。

图⑧ 广西:以打造“智慧检务”为重点,促进现代科技应用与检察工作深度融合。

  图⑨ 重庆:以构建“动态、共享”的数据信息平台为着力点,研发惠农扶贫资金项目数据共享信息系统,推进惩防涉农领域职务犯罪专项工作。

图⑩ 贵州:运用大数据优势,绘制“犯罪构成知识”图谱,提供证据审查指引,实现数字化监管。

  图⑾ 新疆:运用人工智能和智能语音技术实现维语和汉语的实时翻译,并可在双语模式下开展讯问、会议办公等工作。

[责任编辑: 冉剑侠]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