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司法业绩档案内容更细透明度更高
时间:2017-09-29  作者:于潇  来源:正义网
【字体:  

  正义网北京9月29日电(记者于潇)“相对于传统的人事档案,检察官司法业绩档案专业性更强、内容更细致、透明度更高。”29日,在最高检举行最高检机关运行新的司法办案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被问及“司法业绩档案与传统的人事档案有何区别”时,最高人民检察院案件管理办公室刘志远副主任如是说。

  作为新办案机制的重要内容之一,检察官业绩考核与一般公务员考核有所不同。对业绩本身的考查、评价更加全面、深入、细致,而且考核的程序更加严密,考核的结果对于检察官个人影响也更加重要,关系到绩效收入、等级晋升、进退留转、纪律惩戒等重大事项。

  “检察官业绩考核属于公务员考核的一种特定情形,同样坚持德能勤绩廉全面考核。同时,更加突出对办案业绩本身的考核,包括工作量、质量、效率、效果等方面的情况。”刘志远说。

  据介绍,司法业绩档案记录检察人员业务办理情况,以及对其办案活动开展流程监控、诉讼监督、控告举报、质量评查、业绩考核、责任追究等方面的情况。

  司法业绩档案实行一人一档,并且与统一业务应用系统中的办案、管理信息对接,从而可以全面、详尽地记录、反映每个检察人员的业务工作情况。对于司法业绩档案,可以依照权限配置进行查阅、公开。

[责任编辑: 刘淑娟]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