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探索“人工智能+司法办案” 助推提升司法办案质量和效率
时间:2017-09-26  作者:王治国 卢志坚 史兆琨  来源:正义网
【字体:  

  正义网苏州9月26日电(记者王治国 卢志坚 见习记者史兆琨)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建明9月26日在全国检察机关智慧检务工作会议上强调,要探索“人工智能+司法办案”,助推提升司法办案质量和效率。

  曹建明指出,各级检察机关要重视挖掘人工智能辅助办案的巨大潜能,把人工智能的客观精准性和人的主观能动性有机结合起来,推动司法办案向人机结合模式转变,实现全业务智慧办案。要着力探索将证据标准、法律文书、量刑建议、庭审应对等转化为数据模型或智能平台,为侦监、公诉等司法办案提供实用有效的辅助支持。要探索逮捕必要性审查、未成年人犯罪风险评估预警、刑事执行监督、民行监督等领域人工智能应用。要加快智能语音建设应用步伐,加强技术难题攻关,扩展试用领域,特别是要加快推进藏汉、维汉、蒙汉双语智能语音建设,尽快将双语翻译APP和手持翻译终端等应用于司法办案第一线。

[责任编辑: 刘淑娟]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