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建明会见五国总检察长签署检察机关合作谅解备忘录
时间:2017-09-12  作者:王治国  来源:正义网
【字体:  

  曹建明会见希腊、埃及、莫桑比克、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巴勒斯坦五国总检察长

  分别签署双方检察机关合作谅解备忘录

  9月1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首席大检察官、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在京会见参加第二十二届国际检察官联合会年会暨会员代表大会的希腊总检察长谢尼·迪米特里奥一行,并签署双方检察机关合作谅解备忘录。记者 程丁 摄

  9月1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首席大检察官、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在京会见参加第二十二届国际检察官联合会年会暨会员代表大会的埃及总检察长纳贝尔·阿穆德·萨迪克一行,并签署双方检察机关合作谅解备忘录。记者 程丁 摄

  9月1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首席大检察官、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在京会见参加第二十二届国际检察官联合会年会暨会员代表大会的莫桑比克总检察长比阿特丽丝·布西莉,并签署双方检察机关合作谅解备忘录。记者 程丁 摄

  9月1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首席大检察官、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在京会见参加第二十二届国际检察官联合会年会暨会员代表大会的圣多美和普林西比总检察长弗莱德里克·桑巴·维埃加斯,并签署双方检察机关合作谅解备忘录。记者 程丁 摄

  9月1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首席大检察官、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在京会见参加第二十二届国际检察官联合会年会暨会员代表大会的巴勒斯坦总检察长阿迈德·巴拉克·宾哈迈德一行,并签署双方检察机关合作谅解备忘录。记者 程丁 摄

  正义网北京9月11日电(记者 王治国)中华人民共和国首席大检察官、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今天下午分别会见来北京参加第二十二届国际检察官联合会年会暨会员代表大会的希腊总检察长谢尼·迪米特里奥,埃及总检察长纳贝尔·阿穆德·萨迪克,莫桑比克总检察长比阿特丽丝·布西莉,圣多美和普林西比总检察长弗莱德里克·桑巴·维埃加斯,巴勒斯坦总检察长阿迈德·巴拉克·宾哈迈德,并分别签署双方检察机关合作谅解备忘录。

  曹建明表示,阁下来华参加第二十二届国际检察官联合会年会暨会员代表大会,充分体现了阁下对发展两国友好关系的高度重视,以及对加强两国检察机关间友好交往的真诚意愿。作为东道主,我向阁下表示热烈欢迎并致以诚挚问候。今天上午,本届年会隆重开幕,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大会发来贺信,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出席并致辞,对会议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各国各地区检察同行交流合作寄予殷切期望。我愿以阁下此访为契机,增进彼此友谊,分享贵国经验,深化务实合作,掀开双方友好关系新篇章。

  曹建明表示,检察机关交往是两国司法交往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深化双边合作内涵、推动两国关系全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不仅是我们长期以来务实合作的见证,也将有力推动我们今后的合作朝着更加充实健康的方向发展。我希望与阁下一道,以签署两国检察机关合作谅解备忘录为新的起点,本着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宗旨认真落实备忘录的各项条款,加强各层面、多领域检察人员的交往交流,相互支持、相互协助,构建更加信赖、更加务实、更加高效的双边司法合作体系,为充实和发展两国友好关系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五国总检察长感谢中国政府、中国检察机关为此次年会所付出的大量努力,感谢曹建明的亲切会见。他们表示将充分利用此次参加年会的机会,加强与中国检察官深入交流,互鉴法治建设经验,认真落实合作谅解备忘录,助推两国友好关系再上新台阶。

  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邱学强、北京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敬大力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 李瑾]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