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名全国人大代表视察四川检察工作
时间:2017-08-09  作者:刘德华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刘德华)8月1日,郭丽虹、郭炳胜、冬云、查嘎岱、司艳华、胡瑞峰、王凤朝、石磊、薛志国、伊永春等10名来自内蒙古自治区的全国人大代表来到四川,对四川省检察工作进行视察。本次活动按照最高检联络全国人大代表工作统一部署,由最高检反贪总局二局组织。全国人大代表采取参观、实地走访、座谈交流等方式,围绕职务犯罪案件查办工作,了解四川检察机关依法规范查办职务犯罪案件,积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经济发展提供法治保障的工作情况。

  全国人大代表视察的第一站是成都市检察院。8月1日当天,视察组一行来到成都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参观了一汽公司生产流程,并听取了该企业发展情况和成都市检察机关服务保障的情况。随后,视察组一行前往龙泉驿区检察院,观看了龙泉驿区检察院有关惩治职务犯罪工作展板和成都市检察机关惩治职务犯罪情况宣传片,并视察了检察机关具有自身特色的办案场所。下午,视察组一行到达成都科学城,听取了成都科学城的规划介绍,参观了成都科学城重大工程项目,在双流区检察院工作人员解说下,听取了检察机关服务保障科学城建设的工作汇报。

  视察组充分肯定了成都市检察机关服务保障经济建设与城市发展取得的成绩。一位代表建议:“检察机关应当更加注重延伸检察职能,加强对非公经济的保护。”代表们表示,希望成都市检察机关要加强惩治职务犯罪,在预防职务犯罪方面筑牢堤坝,从源头上保障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道路通坦。

  随后,视察组又前往绵阳市检察院、南充市检察院进行了视察。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