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电子检务工程网络和安全平台项目通过初步验收
时间:2017-06-23  作者:郑赫南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北京6月22日电(记者郑赫南)今天下午,最高人民检察院电子检务工程网络和安全平台项目(以下简称“网络和安全平台项目”)初步验收会议在京召开,验收组专家对项目作出肯定评价。

  据悉,网络和安全平台项目是实施电子检务工程的重要基础性工程,旨在加强网络安全防护和管理,为国家检察大数据中心和检务大数据资源库建设提供网络平台和安全保障。

  该项目依据国家分级保护、等级保护标准规范,采用分级、分区、分域设计理念进行设计建设,已按照合同要求完成了最高检电子检务工程中涉密网、互联网、工作网、视频网共四个网络系统的建设,采用了先进的网络虚拟化技术,实现了网络互联互通、安全接入控制、访问控制安全防护等功能,为智慧检务奠定了基础。该项目共涉及网络和安全设备148台(套),机柜400余台,涉及集成的网络信息点3300余个。

  会上,验收组听取了承建单位、监理单位和集成单位的报告,对项目成果进行了现场检查,并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询问,对项目文档进行了审查。验收组专家认为,项目设计贴合实际,非常有针对性,能满足检察信息化工作需要,同意项目通过初步验收,进入试运行阶段。

  最高检检察技术信息研究中心、计划财务装备局有关负责人参加验收。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