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邀部分全国人大代表、中学师生代表参加第21次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7-05-27  作者:程丁 钟新宇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17名全国人大代表及中学师生代表应邀参加最高检机关第二十一次检察开放日活动

护航未成年人成长,我们共同的责任

最高检副检察长孙谦说,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司法保障,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

在活动现场,优秀未检工作团队“亮晶晶”给现场的学生代表带来了“六一”节惊喜小礼物。

优秀未检工作团队“小橘灯”汇报工作。

全国人大代表参观最高检集中处理群众来信室。

全国人大代表参观北京市丰台区检察院未成年人心理放松区。

全国人大代表参观最高检远程视频接访室。

同学们参观最高检检察史陈列室。 田昊/摄

  5月26日,最高人民检察院举行以“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为主题的第二十一次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部分全国人大代表、中学师生代表走进最高检机关,零距离了解检察工作。

  上午,17名全国人大代表、师生们观看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专题片。全国检察机关优秀未检团队以图片、视频等形式介绍了未检工作情况,并与大家互动交流。大家认真倾听了北京市石景山区检察院检察官路昊主讲的“法治进校园”巡讲课,随后参观了最高检检察史陈列室、检委会会议室、侦查指挥中心、案件管理中心。

  下午,应邀参加活动的全国人大代表来到最高检鲁谷办公区,参观接访大厅、集中处理群众来信室、12309举报中心、远程视频接访室等。

  离开最高检鲁谷办公区,代表们又乘车到北京市丰台区检察院参观未成年人办案区,通过实地考察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区、心理放松区等,了解检察机关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具体工作。

  (本报记者程丁 通讯员钟新宇 田昊/摄)

[责任编辑: 刘淑娟]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